書籍類:封面檔案尺寸及膠裝書背計算

裝訂方式如選擇膠裝或騎馬釘(書背為0),封面檔案的尺寸如下表,書背寬度請參考底下說明。如選擇線圈或精裝裝訂,請參考最新說明

1、檔案上下左右四邊距離邊緣10mm以內的位置,請勿放任何文字或圖的重要部位,以免被裁到。

2、如果有畫外框,框的寬度請至少做10mm以上。

3、如選擇騎馬釘裝訂,書背寬度是0。例如A5封面長寬就是(151+151)*216 = 302*216mm。

4、如選擇膠裝裝訂,可上我們的送印網站自動算出書背寬度,作法:依序輸入「內頁紙張選擇」及「內頁頁數」,然後在最底下的「書籍書背厚度」點一下,就會顯示書背寬度。

(如下圖。如全彩或黑白頁數為0,或不加拉頁、扉頁,請不要填,也不用選紙張) 

spine

5、如果您計算出來的 書背不到 5mm,建議您做稿時不要將文字放在書背的位置。(可能會因為書背太窄而放不進您的文字,或裝訂稍有誤差看起來就會明顯偏掉,影響美觀)

6、封面及封底如果要做折進去的摺書口

(a)A5尺寸的摺書口寬度請做成 60mm

(b)B5、A4尺寸的摺書口寬度請做成 80mm

例如:有摺書口的A5左翻同人誌,封面示意圖如下:

例如:有摺書口的B5右翻同人誌,封面示意圖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