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類:硬殼方背精裝封面檔案尺寸及書背計算

一、精裝內頁尺寸與膠裝、騎馬釘相同,尺寸可參考說明

※請注意:我們製作的是「硬殼方背壓溝」精裝(如下圖),不是軟皮圓背精裝,也不是內頁對裱的蝴蝶頁精裝,因此不能攤平翻到底。

二、精裝封面檔案是由以下部位所組成:(請注意精裝書背至少需8mm,可用網站計算)

1.精裝封面檔案的上下左右必須各多20mm的「包邊用出血」(用來包到厚紙板背面),不然封面會露白。

2.但文字或圖的重要部份請不要做在包邊用位置上,不然會被包到背面去

3.書背兩側有一道寬10mm的「書溝」會凹下去,書才能翻閱。書溝的部位建議不要有文字或圖的重要部份,以免因凹下去不美觀

 

三、檔案尺寸及書籍完成尺寸:

 

四、各種尺寸的精裝封面詳細說明及圖示:

五、如選擇精裝裝訂,可上我們的送印網站自動算出書背寬度,作法:依序輸入「內頁紙張選擇」及「內頁頁數」,

  然後在最底下的「書籍書背厚度」點一下,就會顯示書背寬度。

  (如下圖。如全彩或黑白頁數為0,或不加拉頁,請不要填,也不用選紙張) 

六、如果您計算出來的書背不到10mm,建議您做稿時不要將文字放在書背的位置。(可能會因為書背太窄而放不進您的文字,或裝訂稍有誤差看起來就會明顯偏掉,影響美觀)

七、檔案四邊距離邊緣10mm(不含出血)以內的位置,請勿放任何文字或圖的重要部位,以免成品會因印刷裝訂機器的誤差太靠邊。

八、封面如果有畫外框,框的寬度請至少做10mm以上,以免視覺上有寬度不一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