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的紙張選擇

※ 我們有免費提供紙樣,歡迎來信索取interprintprepress@gmail.com,記得寫上收件人及地址,我們會以印刷品平信郵寄(一般2-3天送達)

紙張價格可參考:完整價目表,或直接用線上送印網站試算(未付款前不會開始印,請放心使用)

書籍(同人本)、空白筆記本封面、海報、明信片、書卡、桌曆的紙張及上光種類請參考下表:

※ 請注意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紙張,如果印大面積黑色或深色,都容易出現顏色不均勻的情形,同時大面積淺色也容易出現色差,如果可以建議避免。

封面、海報、明信片、書卡、桌曆紙張選擇 特色 需注意事項及常見問題 厚度(mm)
雪銅紙(250g)不上膜 表面潔白有微量塗布,印刷色彩飽和。

封面如果印深色不上膜,書背轉角跟折口處容易有掉色情形(圖一)

0.25

雪銅紙(250g)+ 單面上亮膜

紙張表面附加一層亮面膜,以加強明亮感及色彩豔麗效果。

明信片如果上膜,較容易彎曲翹起

0.25

雪銅紙(250g)+ 單面上霧膜

紙張表面附加一層霧面膜,讓印刷品更具高雅質感。

明信片如果上膜,較容易彎曲翹起

0.25

雪銅紙(250g)+ 單面上絲絨膜

表面觸感接近絲綢的柔細感,視覺效果類似霧膜。質感比霧膜更為高級。

明信片如果上膜,較容易彎曲翹起

0.25

雪銅紙(250g)+ 單面上星光膜

除了亮膜效果外,增添星光點點的效果,可參考網頁說明及圖片

需本數一百本以上才可使用,印製時間較長

0.25

雪銅紙(250g)+ 單面上水晶膜

除了亮膜效果外,增添水晶形狀的效果,可參考網頁說明及圖片

需本數一百本以上才可使用,印製時間較長

0.25

晶質象牙紙(220g) 表面為象牙白,無塗布,棉質手感。 書籍封面如果有折口,容易有掉色情形(如圖一) 0.28
牛 皮 紙(205g) 深褐牛皮色,用來表現歷久陳年的視覺效果,適合淺色及黑白稿使用。

如果印彩色,顏色容易受紙張底色影響(圖二)

0.25
萊 妮 紙(240g) 表面有縱橫交錯的細緻十字紋路,質感典雅。 書籍封面如果有折口,容易有掉色情形(如圖一) 0.29
安 格 紙(230g) 表面有細密的格狀紋路,具有類似油畫布的視覺效果。 書籍封面如果有折口,容易有掉色情形(如圖一) 0.25
水 彩 紙(220g) 表面有類似畫布凹凸的起伏紋路,表現出色彩的層次感。 書籍封面如果有折口,容易有掉色情形(如圖一) 0.25
炫 光 紙(250g) 又名星彩紙,表面有亮點及金屬光澤,反光效果會因光線不同而變化。

1.書籍封面、桌曆用紙為單面炫光紙(背面為象牙材質),如有折口易有掉色情形(如圖一)

2.海報、明信片、書卡用紙為雙面炫光紙

0.29
單面霧銀鋁卡(230g) 淺色圖可呈現銀色反光效果,可參考網頁說明及圖片

因表面較軟,易因接觸產生凹痕(圖三)或輕微白點痕跡(圖四)

0.31

書籍(同人本)、空白筆記本封面、海報、明信片、書卡、桌曆紙張相關說明:

※ 以上7種紙張的「基重」雖有不同,實際「厚度」均相近。

※ g(gsm的簡稱,基重)是正確的紙張重量計算單位,國內多半誤稱為「磅」。我們採用的紙張與市面上的205「磅」、240「磅」、250「磅」等紙張在重量上並無不同。

※ 星彩紙、星幻紙、炫光紙、奇幻紙、彗星紙...等各家供應商命名不同的紙張,都是屬於表面有金屬光澤反光效果的類型。紙張的效果是類似的。

 

內頁依作品類型,建議採用以下 4 種紙張:

※ 請注意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內頁紙張,不論印全彩或黑白,如果印大面積黑色或深色都容易出現顏色不均勻的情形。建議避免,或至少不要連續多頁使用(圖五)。

紙張選擇及基重 紙張特色 建議的作品類型

厚度(mm) 

米色道林紙(100g)

米色底色,適合閱讀及書寫,典型文字類書籍用紙

全部印黑白(灰階)文字 或 黑白圖畫頁佔20%以下,其餘是文字頁(例如:小說) 0.120 
畫刊紙(120g)

底色雪白柔和,不透明度最佳,適合印以圖為主的書籍,如漫畫

全部印黑白(灰階)圖畫 或 黑白圖畫頁超過20%,其餘是文字頁(例如:漫畫)  0.136
雪銅紙(150g) 表面有微量塗佈,印刷色彩飽和,適合印彩色圖文、照片為主的書籍 全部印彩色圖文(例如:畫冊)  0.137
云采嵩圖紙(81.4g) 表面有微量塗佈,重量輕、紙張表面處理佳、觸感好 彩色圖文、黑白圖文均適用  0.117

內頁及扉頁、拉頁相關說明

頁面編排

內頁如果同時有彩色頁跟黑白頁,彩色頁須集中在本子(也就是內頁檔案)的最前面。如須集中放在最後面,請務必於送印時在步驟二的備註欄註明,否則一律以集中放全書最前面製作。

如果需要穿插彩色及黑白頁,由於需要配頁會有額外的費用,請來信告知穿插的位置(例如全書共100頁,第1,3,5,100為彩色,其他黑白),我們會估價給您參考:interprintprepress@gmail.com

扉頁

內頁最前跟最後可各加一張扉頁。 扉頁目前有七種紙張類型可選擇。扉頁紙張說明請參考下表。

加扉頁的價格請參考:完整價目表

扉頁如須印刷,屬於特殊製作,請來信詢價,interprintprepress@gmail.com

拉頁 您可以在內頁的最前面加上長度約內頁兩倍,中間對折的「拉頁」。
拉頁不論印單或雙面、全彩或黑白,價格均相同。紙張選擇與內頁相同。拉頁價格請參考:完整價目表
 
扉頁紙張名稱

需注意事項及常見問題

紙張厚度(mm)

牛皮紙125g   0.17
白色(半透明)描圖紙140g

因紙張本身特性,裝訂後容易有波浪彎曲情形

0.12
黑色萊妮紙120g   0.15
紅色萊妮紙120g   0.15
藍色萊妮紙120g   0.15
米色萊妮紙120g 精裝書蝴蝶頁限用米色萊妮紙120g或雪銅紙150g 0.15
紅色細紋紙120g 限A5尺寸使用 0.17
雪銅紙150g 精裝書蝴蝶頁專用 0.137